2007年7月17日星期二

早已远去的变形金刚

变形金刚太火了,火到不管是论坛还是电梯里,人们都在谈“擎天柱”、“大黄蜂”。想当年,我也是变形金刚的狂热粉丝,大约是在小学的时候,每天守在家里那台14寸的小电视前盯着看。看完了就到学校跟一帮人胡侃乱吹;收集变形金刚的贴画,省下早饭钱去买变形金刚玩具,还为了一个8块钱的粗糙模型跟老妈软磨硬泡,拿到手里后的那种兴奋和激动,至今仍然记得。
后来我的兴趣逐渐转向了足球和小说,变形金刚已经成了遥远的记忆。直到现在这部电影的横空出世。
很可惜,找不到人陪我一起去电影院看,只能到网上bt了一个RMVB版本(请尽情鄙视)。看完了,没有感觉,甚至有些失落。不知道是因为电影本身的俗套的表演、花哨跳跃眩晕的特效和对帅哥靓女的审美疲劳让我感到失望,还是我孩童时的那种情感早已消失殆尽。不可否认,我已经老了,不可能再对变形金刚激动到手舞足蹈。相比而言,我更喜欢静静的欣赏那部和变形金刚几乎同期上映但也几乎被人遗忘的《南京》。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