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8日星期五

希望越大,失望越大





蛰伏四年的LP,终于在万众期待中推出了《Minutes to Midnight》。第一时间从网上down下来,从头到晚听了一遍,心中阵阵失望。除了先前已经放出的单曲《What I've Done》,其他歌曲几乎完全没有印象,平淡无奇。

今天忍不住整张专辑再听一遍,依然还是没什么感觉,找不到当初第一次听《Hybrid Theory》和《Reanimation》的惊为天人。整体看,专辑很乱,各种风格混杂,却失去了LP的Nu-Metal本色。不够New,不够Hard,不够Nu,过于Pop,过于Soft,少了充满智慧灵性的歌词,多了很多“Fuck”(难道是硬不够,Fuck来凑?),想用严肃的主题来塑造自身的公益、正义、救世主形象,但和Bono相比只能是东施效颦。



LP成名时间也不短,乐队名气也够大,这种情况下再进行转型的风险的确是很大。转型失败的例子古往今来比比皆是,让老歌迷失望,逼新歌迷用脚投票,从此乐队便销声匿迹。LP会是下一个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