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4日星期四

典型愤青和非典型愤青

关注周曙光的blog有一段时间了,起初以为是个IT blog,最近发现IT的内容越来越少,掐架倒是挺多。今天又贴了一篇“也说China牌愤青”。周支持日本入常,那是个人选择,无可厚非,不过,他用“法制健全”、“DNS服务器”作为理由,认为中国政府很多方面比不上日本(不过确实也是事实),就应该支持日本入常,我觉得是理由找错了方向。

在整个骂战中,周始终说别人是愤青,还要“拯救你们”、“划清界限”等,以显示自己的睿智和高人一等,殊不知你和那些乱扣帽子的愤青一样是愤青,只不过是愤的方向和方式不同。网络上总有一些人会刻意显现与别人的不同,觉得我是精英,你们都是愚民,言语中透露自己比别人高明。鄙视别人并不能提高自己的品味,有没有品味还是自己肚子里的货说了算。

“愤青”这个词已经泛滥了,有人引以为荣的以愤青自居,有人骂别人是愤青。至于到底什么是愤青,很难说清楚,总之是一顶帽子,觉得好看就戴在自己头上,觉得难看就往别人脑袋上扣,而且还会拼命说自己戴的帽子比别人的好,我的是国际名牌,你的是路边货,实际上只是正着戴和反着戴的区别。

最后,希望周曙光先生不要再废口水跟愤青骂来骂去,就事论事,好好阐述一下为什么支持日本入常。

1 条评论:

煤炭坝新闻发言人 说...

日本在政治上的崛起是中国不愿意看到你,虽然他们的经济强大的事实不可否认。
常任理事国多一席并没有坏处,并不影响世界和平。
产生问题的关键是,常笛的辱骂似乎是歇斯底里的发泄,你为什么不关心这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