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2日星期五

我不过圣诞

圣诞节马上就要来了,很多朋友在聊天中都问到:圣诞节准备干啥去啊?我总是回答:哪也不去,呆在家。事实也的确如此,我没有过圣诞等一票洋节的习惯,没兴趣,没感觉,有那工夫,不如多睡觉,多看书。

对于那些过圣诞节的人,我的态度是不支持、不反对、不评论,作为小本科,觉悟自然没有名校博士们高。

身边认识人中过圣诞节的,绝大多数都是借圣诞节这个题目,去吃饭、唱k、购物、看电影,跟圣诞节本身没什么关系,只是找个休闲的机会。而我如果想去腐败休闲,随时都能去,没有必要找圣诞节作为理由,所以我不过圣诞。

还有一个不过圣诞的原因:怕人多。对于可以预期的人满为患的时间和场合,我一般是敬而远之。中国人已经够多了,每天等车、挤车已经痛苦万分,好容易熬到个节日还要出去跟别人接踵磨肩,岂不是自讨苦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