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9日星期二

端午节

如果不是走在路上看见很多人手里拿着粽子,我都不会记起今天是端午节。我相信还有很多人跟我一样不记得,黑煤窑的“奴隶”们不会记得,锒铛入狱的窑主们不会记得,一边惶惶不可终日一边展开专项行动拯救工人的可爱的山西父母官们不会记得,又一次被震惊的胡温不会记得,亿万为生活而劳苦奔波的人们也不会记得,因为他们不关心今年的粽子流行什么口味,只担心下一顿还有没有饭吃,今年的工钱能不能拿到,孩子的下学期学费还有没有着落。当最2的cctv新闻里播出全国各地超市里粽子的一片红火,消费者的笑容满面,商家的乐不自支,傻逼专家一本正经的告诫大家粽子应该怎么吃才能最健康的时候,有没有人想过还有多少同胞是被排斥在现在的和谐社会之外的,他们不需要过年过节时的那一壶油、一袋米,而是真正的关注和关心。

唉,本来是想写写对端午节的感情的,谁知又发了这么多牢骚。

牢骚发完了,转一条我收到的短信,聊为高兴一下:

“我是粽叶你是米,一层一层裹住你,你是牙齿我是米,香香甜甜粘住你,粽子里有多少米代表我有多向你......”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