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7日星期日

堂堂公安厅网站被人黑来白去

cnBeta最近报道了几条山东省公安厅网站被黑的消息,被黑了不止一次,简直成了玩具:

山东省公安厅网站被黑,攻击者勒索公安部门

山东省公安厅再次被黑!

山东省公安厅网站 当黑客遇到白客

接二连三的被黑,山东省公安厅真是“掉的大”了,而且从黑客们的留言来看,是属于初级菜鸟笨贼型的,估计是在网上找到几个黑客工具就出来显摆一下,谁知我们的公安厅网站如此弱不禁风,这样的低级手段都抵御不了。联想到前几天的“公安部公布2006年度十大公安新闻”,里面还有一条:11月16日,“金盾工程”正式通过国家竣工验收,公安信息化水平全面提升。让人不禁要问:难道信息化提升就升到这样的水平?

不过,转头一想,这也正常。金盾工程本来就不是针对公安部门自己的网络安全的,而是针对广大网民的精神文明建设,防止有害信息传播,避免普通民众受到反动势力侵蚀。公安部门为了广大人民,而忽视了自己的安全,这样为人民服务、舍身忘我的精神实在应该好好的赞扬一番。

刚才又上了一下山东省公安厅的网站,发现又被黑一次,留言又改了:


再想上的时候,就是“网页无法显示,目前访问该 Web 站点的用户过多。”看来网站关掉就得了,省着烦,一了百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