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2日星期五

清者自清 欲盖弥彰

近日《财经》杂志出炉一篇关于鲁能的报道(鉴于网上已不太好找到原文,因此我贴出来了),各方反应激烈,鲁能集团指报道失实,并发律师声明,国家电网公司也发通知呼吁保持稳定

但特殊利益集团的力量不可小视,公开动作的同时,也不忘搞私底下的小动作,噤声媒体是最常见的一招。“有消息稱,為「封殺」有關報道,在北京和魯能總部所在地山東濟南,今期《財經》被人大批收購,內地所有主要門戶網站均奉命撤下該文章。新浪網和搜狐網有關人士向本報證實,「受到壓力」不得不這樣做。”各门户网我查过了,可以搜索到标题,但消息页面已经删掉。

关于国有企业的改制等等问题,我不是业内人士所以不太懂,但知道这类事情容易涉及一些贪污腐败行为,容易引起普通民众的激愤。其实我最希望看到的结局是,如果鲁能认为报道失实,大可通过法律手段告《财经》杂志侵害名誉权,由法律去定夺谁是谁非。法院的公正性暂时不谈,至少可以让大家在明处讨论事实的真相。清白之身是不怕暴露在大众面前的,而一出事就打压媒体,集体封口,会让人更怀疑是不是真的有什么见不得光的东西,否则为什么不让人说呢?如此岂不更加破坏稳定,与建设和谐社会的大方向格格不入?欲盖弥彰用在这里十分恰当。

丑恶的东西只有在阳光下才会显现无遗,整天想藏着掖着捂着,只会越来越烂。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