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9日星期一

感受中国特色的公交车

搬到新住处已经一个星期了,但一个星期已经让我感受到了坐车的痛苦,相当于每天经历一个小型春运。
以前住科技园那边的时候,是在起点站坐车,所以肯定有位子,而且走深南的车多,车内也不挤。现在虽然也是起点站坐车,但关口的人远远超过我的想象。而且,我坐的54路是关口到市内的为数不多的不绕路、走直线的车,更难得的是只要2块钱。由此,可以想象每天有多少人挤这趟车。
每天在站台等这趟车的人,目测有50人左右。一旦来了一辆,一群人就蜂拥而上,挤在前后门口,等司机一开门,所有人就像抢宝一样,把左右两边的人往边上挤,自己拼命的往上冲。这种情形下,体型和臂力是能否抢到位子的最重要资本,可惜这两点我都不具备。每次都被挤的东倒西歪,被人推着上车,能找个好点的地方站着已经要谢天谢地了。上车后看着那些拼命想抓着车门挤上车,但大半个身子始终还在车外的,最后无奈的下车等下一趟的人,我还是很幸运的。一辆空车从开门到装满,不会超过20s,充分体现了深圳速度和深圳精神。
车身广告上写的“和谐深圳,和谐公交”,真他妈的和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