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2日星期四

我还能吃什么

估计是关心国家大事太多了,对我们身边的奇闻异事反而没有怎么关心,所以昨天才刚刚知道竟然“纸箱猪肉包子”这样的事。看完了整个视频,想起我经常买的楼下的小笼包,不禁一阵阵反胃。虽然纸箱猪肉包子是在北京,但这样先进的工艺显然不可能只在一个地方流行,全国各地的早点摊都会有样学样的,毕竟猪肉涨价的因素和利润的诱惑是显而易见的。
我今后不吃楼下的小笼包了,中午也不点带肉的快餐,就算不是纸箱子肉,也可能是病死猪肉。今天中午点了一个酸萝卜干炒鸡蛋,吃的我牙都疼了,那酸萝卜干初步估计应该是上世纪腌制的,硬度比橡胶轮胎不差。
放眼望去,我还能吃什么。我们应当为现在还存在少数可以选择的安全食品而感到庆幸。当有一天所有的食品都有问题的时候,就不会像现在这么麻烦了,直接吃就行了,管它是纸箱子还是病死肉。
几千年的饮食文化造就了中国人世界上最挑剔的嘴,十几年的改革开放看来一定会造就中国人世界上最强悍的胃,不管是什么东西,我们都能吃,而且吃了以后还没什么事。
中国万岁!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