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2日星期一

往事并不如烟

白云上有个Yesterday(似水年华)版面,专供人们回忆往事,或苦或甜,都用文字倾诉出来,让大家一同感受。以前并不怎么关注这个版,后来经某局推荐,才去看了看,特别是精华区。

我不是一个喜欢回忆的人,生下来20多年也只是平平淡淡,没有轰轰烈烈的爱情,也没有曲折离奇的经历,所有的事情想起来都有些模糊不清。时间长了,就越发的淡忘。

但当读着别人的往事,总会突然间想到自己也曾经有过的经历,记忆深处的画面一幕幕的重现在眼前,如同时光倒流,身临其境,但却事实上已远去,让人遥不可及。

记忆就像一条潺潺的小河,我坐在小船上随波逐流,一切都平静,一切都淡如烟缈,当把记忆的手伸向河中,抓起来的大多也只是普普通通的沙子;但一旦无意中捡起一块带着似曾相识的花纹的鹅卵石,心中总会有种莫名的感慨,唏嘘不已。

3 条评论:

Unknown 说...

我的人生比较坎坷,可是我就是不愿回忆

老庄 说...

恩,不回忆也是好事,向往明天会更好

匿名 说...

wish